我校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座谈会
日期:2021-07-09 11:38:06  发布人:010411  浏览量:822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学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79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9会议室召开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东风,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伟、毛浩生,教务处、学工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十余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党政办主任徐祖平主持。

会前,团委通过学生干部队伍广泛联系学生、深入学生,运用多种方式收集了同学意见,会上,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既有反映了学生衣食住行等日常生活中的“难事”,更是针对学校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课程设计、信息化水平建设、学生干部培养、学生升学渠道等事关同学学习与成长的“愁事”做了详细的问题反馈。

在听取学生发言后,分管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就同学们反映的情况逐一做了具体工作实际进展的详细介绍,答复中切实围绕“能马上就改的问题立即办,不能马上改的问题召开专门会议、制定推动举措、实施跟踪处置”为主要处置方式给与学生详细地、准确地回复。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朱东风校长对同学们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表示肯定,他指出,人才培养是高校的首要职责,师生之间一定要建立正常的、畅通的沟通交流机制,共同为学院的事业发展出谋划策;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聚焦师生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既立足眼前抓好落实、解决具体问题,又要着眼长远结合实际、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服务能力和质量,持续增强同学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同时对学生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不断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意识,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与素质,培养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二是鼓励学生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多学习革命年代的人物和精神,多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走进图书馆,低碳生活,共建绿色校园。(文/朱梅芳,图/陈煜轩)

核发:010411 点击数:822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