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职责
当前位置:首页> 部门职责

党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工作职责

党政办公室是学校党、政综合协调部门,承担党委办公室、行政办公室、外事办公室和综合档案室的工作职能。其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学习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组织有关调研、考察、研讨工作,积极为党委和行政决策提供服务。

二、组织协调全校性的党、政重要会议和重大活动。

三、统筹学校党政各部门、单位的工作。协调、督促和检查党政各部门、单位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各项部署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反馈信息。

四、负责党委会、校长办公会、党政联席会及全校性重要会议的会务与文秘工作,对会议的重要决定形成会议纪要。

五、牵头组织、起草学校的规章制度,参与学校重大改革方案的拟定及组织实施工作。

六、负责起草全校党、政综合性的文件或报告,以及党、政的计划、总结、决议、通知等。

七、负责学校年鉴、大事记的编纂和编写。

八、负责学校重大和紧急事项的信息上报。

九、负责对校级党、政公文的核稿、登记、编号、归档等公文处理工作;负责机要文件、外来公文、公函的签收、流转、督办、保密及归档工作。

十、协调校领导工作安排、工作联络、出行及接待等事务。

十一、负责管理和使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印鉴,负责校内各部门党务和行政印章的刻制、启用、回收等管理工作。

十二、指导党、政各部门、单位和群团组织档案的建立、保管和移交;负责学校各类档案的归集、保管和利用负责校史馆的建设与管理。

十三、收集、分析、汇总各类信息,及时掌握学校的工作动态,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承上启下的各项工作,确保信息畅通。

十四、负责学校各类出国团组人员的手续报批、护照签证办理等,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出国团组行程安排和外事纪律教育工作;负责学校日常的外事接待翻译工作,相关外事文件的起草、报批工作。

十五、负责学校外教的聘用联系、手续报批事宜,协助人事、保卫、教务等部门做好外教的服务管理工作。

十六、会同相关二级学院做好学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调研接洽、谈判签约、实施,协助、督促相关二级学院做好中外合作教学班级的管理。

十七、负责学校接待管理工作,组织、协调上级机关、兄弟单位领导来校的接待工作。

十八、按照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章程、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做好基金会办公室日常工作,积极推动捐资助学,促进社会力量、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支持,为学校争取更多的发展资源。

十九、按照学校办学理事会章程的规定,做好学院办学理事会秘书处工作。

二十、负责学校会议中心的建设、运行与管理工作,协调做好全校性的对外会议、活动承办与协调工作。

二十一、负责学校对外合同签订的综合管理工作,做好合同归档工作。

二十二、牵头落实上级有关部门对高校维稳工作的各项政策与具体要求。

二十三、做好学校在校外加入的各级各类协会的扎口管理工作。

二十四、负责学校行政值班的安排和管理工作。

二十五、做好学校办公自动化建设与管理工作。

二十六、负责学校信息公开工作。

二十七、负责做好本部门统计、信息、宣传、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档案管理等日常工作。

二十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